新加坡

 

咳咳...終於...從超熱的新加坡回來了...來整理一下心得吧。真是個令我感到熟悉卻又充滿驚奇的城市呢!

天氣

還記得,我們當時正坐在飛機上要抵達新加坡,機長說”目前的溫度是30度 下著小雨"我跟文琪心想"下什麼雨啊!!出來玩居然給我下雨!!(瞪)" 但是接下來的幾天...我發現我們錯了....下雨是好事啊~~~~~~~~~~~~~~~~因為反正下雨也是濕,流汗也是濕......。新加坡天氣的熱度太驚人了!走在陽光下不到3分鐘,絕對開始噴汗,而且無風!!!!(崩潰~~~~~)於是看著伊斯蘭教婦女跟印度婦女穿的衣服,只能佩服再佩服>.<!,居然都不會中暑!...我在環球影城還看到有人中暑在休息...嗯...剛好是華人....大概我們還不習慣這麼熱吧。
重點是,新加坡7點才開始天黑...因此要忍受很大很大的太陽好久好久~XDDDDD

結論:無止盡的!

物價

新加坡的物價是有名的高,但其實是高在某些消費上。
EX:
1.在餐廳消費除了有10%服務費,還要外加7%消費稅;也就是說,你吃一頓飯就花了快20%在虛有的項目上。粉可怕....(崩潰~~~~~~~~~~~~~~~~)我跟文琪某天在市中心吃1個小小大阪燒+1杯冰沙+2個日式咖哩飯....折合台幣......1058元...........而且吃的東西即使拿著收據到機場也是不能退稅的,只有買東西才行。

2.新加坡的計程車費計算方式也是很驚人,起跳是2.8元;17:00~20:00會加收時段的費用,市區本身又會多加錢。嗯...所以司機完全不會因為新加坡小而吃虧...完全不會!!完全不會!!!

3.住宿也是新加坡很坑錢的一個項目。我們住的81HOTEL很普通,有游泳池,但是房間設備有點老舊;有附牙刷卻沒附牙膏,沒附早餐。這樣的房間一晚兩千多,很。有。趣.....但入住的歐美人士卻不少,大概對他們來說很便宜吧。

4.其他大致上的消費,普遍來說比台灣貴一點點就是了(應該說是台北)

然而,新加坡也是有些東西買起來不會很貴的(好難用便宜這樣的字眼形容新加坡唷=.=)。
1.國外廠牌的內衣或衣服:基本上我逛到的賣場或百貨公司,裡面賣的國外內衣價格很多都一套不到台幣1000元。要不是我進去店裡的時間太晚了,只剩五分鐘要關門,我早就敗家了(悔恨)。
2.印度商店:牛車水那裡有個印度商店,應該說是百貨公司。印度的東西應有盡有,醬料啊~食材啊~零食~餐具啊~服裝~DVD....都有。如果要買紀念品的話也可以去那邊,不貴!精美的書籤~鑰匙圈,或是印度梳妝台都不貴;有點難過買太少耶...害我回來都不知道要給什麼禮物...

語言

耶...大概是我才疏學淺,雖說新加坡是華語跟英語都可以通;但是我覺得還是有點英文底子去那裡會好一點耶。因為常常會聽她們說的英文聽不懂...聽中文也聽不懂....最後!!!就是直接看包裝上的說明或是指示路標才會懂XD這就是我說的英文要有一點點底子會比較好的原因。

但有些時候在捷運上,看到華人青少年讀著全英文的報紙,有種很奇妙的感覺..難以言喻。總覺得...,怎麼能讀得很自然,像在讀自己的母語一樣...(廢話!他們官方語言有英文)好啦!總之是我這個謝姥姥進大觀園...大驚小怪的...>.<

另外,也因為1980年代起新加坡政府主導的「講華語運動」,新加坡政府對電視、電台的華語節目也有非常嚴格的限制,例如許多從台灣進口的閩南語電視連續劇和香港進口的粵語電視劇就必須用華語重新配音後才可播出,香港電影也一律配音「華語」後才可上映(本段取自維基百科)。於是,我在電視上看到林美秀的喉糖廣告國語版!”為了生活每天都來洗個澡~”聲音又細又尖,有詭異到。而且我在捷運上遠遠的有看到艋舺的預告片,早知道也湊過去聽聽看馬如龍打阮經天的時候講了些什麼國語...大概是"你很行!你很行!你很行是不是!!!!(瞪)"

市容

唉唉~說到這,他們真的是有。夠。乾。淨。不會聞到水溝的臭味~不會看到狗X~甚至連野狗都沒有,只會偶爾看到2~3隻慵懶的野貓在睡覺。而且,想不到這麼熱的新加坡,居然連蚊子都沒有看到,超市裡面也沒看到在賣防蚊液。真是太神奇了!

另外,他們的捷運也是高架的部分居多,但捷運有經過機場(台灣的就等它趕快蓋好了),兩側都各有一大塊綠地,綠地後面才有國宅,可直接避開噪音的問題。只是捷運都至少5分鐘才一班,這點台北捷運認真多了,列車一直來XDDD。但他們房子五顏六色也頗奇妙的就是了,國宅都蓋得很高,單層住戶也很多。

新加坡是個積極的國家,從建設就看得出來。整個國家目前都還有一堆正在建設中的比賽場地,或是娛樂設施;沒有因為金融海嘯而停下,也可能他們受到的傷害不見得跟台灣一樣深(反正他們本來就不流行代工)。總之,是個充滿活力的國家,是個看得到政府帶著他們衝衝衝,人民看得到國家的未來的國家吧!那種隱約透露出來的驕傲感,遊客們都感受得到。

娛樂

新加坡大部分的地方看起來就是簡簡單單,會讓人家想說新加坡人晚上能幹嘛?沒夜市~沒很多好看的電視。但是,他們有敗犬女王~國語版的喉糖廣告~!新聞卻像大愛台那樣,簡單明瞭,沒一堆跑馬燈。但他們新聞自由比較受限,大概都在說政府好話;讓台灣來的我好不習慣喔XDD。因為我們媒體超愛拍總統打哈欠啦~翻白眼啦~然後取笑一番,誰當都一樣,無一倖免。整個晚間新聞的娛樂性質很高呢!很難體會吧你們,哈哈哈哈。

另外,我都沒什麼機會看到日韓明星的消息或雜誌,雜誌架上羅志祥的雜誌放得比Super Junior還要高,羅志祥的雜誌也比較多種(不是多本喔XD),有訝異到...沒想到他在那這麼紅。

有活力的新加坡!整個國家就是帶著乾淨整齊的氣質,很適合第一次自助旅行的人,也很適合想看看多種族的亞洲文化的人,或許是政治制度的差別,讓他們很少出現激烈的種族之類的言論吧。台灣是因為過度密集的選舉,三不五時就XX怎樣~XX人怎樣....SO?(攤手)總之,下次有機會的話玩個10天好了XDD,聖淘沙玩太少了,超可惜。但是真的很~~~~~~~~~~~~~~熱,很容易感到很累呢,下次跟團住飯店好了XDD

新加坡,我們下次再見囉!!(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ma0968 的頭像
    emma0968

    謝艾瑪忙裡偷閒的生活

    emma09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